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

旅行的義意




回港工作不經不覺已經6年, 在這些日子裡, "旅行" 彷彿已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 可以說已到了一種迷戀的地步! 從來沒有統計過自己的"輝煌戰績", 不如現在就一起數一數: (見笑喇!)


2005
曼谷, 芭堤雅

2006
新加坡

2007
新加坡 x 2, 南海(油田)

2008
台北, 北京 x 4, 保和(Bohol) x 3, 宿霧, 多倫多, 倫敦, 巴黎

2009
保和(Bohol), 麗江, 香格里拉, 雨崩, 台北, 台中, 清境, 谷關, 高雄, 枋寮, 墾丁, 花蓮, 宜蘭, 褔隆, 九份, 多倫多, 首爾

2010
保和(Bohol) x 3, 蘇梅, 杜馬格特(Dumaguete), Siquijor, 阿波島(Apo Island), Dauin, Balicasag Island

一共24次的旅行, 到訪了32個城市...........唏! 等一下, 你們心中有否正在默默的比較, 究竟誰較交遊廣闊? 你的旅行checklist是否與我的相同? 又或是.............? 這些是你旅行的義意嗎?

每人心裡總有自己的定義, 而我則希望每次的旅程都可以成為我的"心靈之旅"。無論是否與伴同行, 又或是孤身上路, 總希望在每個旅程中能得到一點的領悟 - 簡單從學習享受寧靜, 到細味人生, 只要願意放慢腳步, 好好感受体會, 得著一定比買到一個名牌手袋來得充實, 快樂!

祝身 . 心旅途愉快, Bon Voyage!
(我的"旅行蟲"又開始蠕蠕欲動啦!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